校医学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夏媛媛受邀在医学史课程虚拟教研室启动会议作学术报告

7月29日,由河北医科大学主办的“医学史课程虚拟教研室启动会暨第一次教学研讨会”在线上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等24所从事医学史教学和研究的学者和教师参加了会议,我校医学史研究中心也参加了本次启动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医学史课程虚拟教研室章程》,宣读了医学史课程虚拟教研室首届理事会及学术委员会情况:北京大学张大庆教授为医学史课程虚拟教研室学术委员会首席专家,河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翟海魂教授、我校医学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夏媛媛副教授等人为专家委员会成员。

期间,夏媛媛副教授围绕医学本科生医学史课程授课现状、问题及建议进行了报告,就我校医学史课程的师资队伍、授课现状、教改方式、教学成果、存在问题等方面与兄弟院校展开交流和讨论。会上,我校医学史课程的教改经验和公众号“医学的历史和文化”受到专家们的肯定和众多教师的好评。

(供稿/供图:祝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