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与康达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部举办教学交流会

7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与康达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部举办教学交流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业勤教授应邀参会。

首先,刘步青老师从师资配比、班级设置、教学方式等多方面介绍了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教学情况。他提到,经过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获得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立项。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接下来教研室将以此为契机,重点在实践教学、课程录制、案例库建设、试题库建设等四个方面开展工作。接着,苏新骞老师详细介绍了首届哲思杯“马原课·我来说”展示评比大赛的举办情况。

然后,康达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部陈茗一老师就康达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教学情况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一方面,充分肯定了原理教研室在实践教学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尤其是在内容和形式上做到了精细化和严谨;另一方面,着重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获评优质网络课程的基本经验,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部“一封家书”主题活动和微视频拍摄活动的开展情况。此外,陈老师还围绕课程思政建设分享了与其他学部进行合作的一些具体做法。

最后,参会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就教学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想法和建议。老师们一致认为,双方教学活动虽总体相似,但各有特色,希望进一步深化双方的交流学习,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共同提高。

(供稿/供图:王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