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系列活动 ----“启航工程”学术骨干教师培养计划启动会议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努力提高中青年学者科研素养和教学能力,培养造就一批中青年学术骨干620日上午11,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达楼510会举办“启航工程”中青年学术骨干教师培养计划启动会议。学院“启航工程”和“红青椒”培养计划教师参与此次会议,郑爱明副院长、郭玉宇副院长,院长助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陶林教授,医学人文学科带头人何源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由周业勤副院长主持。



会上,周业勤副院长强调,培养计划旨在资助并帮助中青年教师更好地开展学术研究,培养对象应做到:第一,带领团队围绕特定问题展开研究;第二,提醒并督促团队成员认真研读文献;第三,组织团队定期开展学术研讨与交流;第四,根据团队成员学术诉求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指导。周院长同时指出,在培养计划实施过程中,学科带头人应起到结对帮助和督促作用,参与培养对象及其团队学术活动等各项工作当中。

陶林教授指出,培养对象应以学院资助为契机,扎扎实实、沉心静气做学问。培养对象应围绕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医学人文学科的具体研究方向开展针对性和特色化的研究课题。

何源教授表示,培养计划给我们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切磋的共享平台。通过平台老师们在研究主题、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等方面可以更好地开展交叉相融、互促共进的学术活动。



会议最后,郑爱明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培养计划对于学院发展等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提出,老师们坚守政治自觉和学术规范前提下结合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院一级学科申报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脚踏实地、怀揣工匠精神开展学术研究。强调,中青年教师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人力资源,学院会不遗余力、全力以赴地为“启航工程”学术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及其团队提供、创造平台和资源,希望大家通过培养计划真正能提升个人和团队教研能力,有所为、有所获!


(供稿\供图:钱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