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了大会直播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共青团百年奋斗的青春历程,阐明了共青团工作的历史经验,提出了新时代做好共青团工作的明确要求,讲话思想深刻、催人奋进,在师生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缔造并领导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造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

在历史新起点上,共青团响应党的召唤,推动新时代青年工作开创新局面。

穿越历史时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新时代青年正当其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与梦想在此交织赓续。共青团激发先进青年组织的政治敏锐,催发不进则退的思想清醒,焕发扬鞭奋蹄的行动热情。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展望前路,豪情满怀!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郭玉宇


在新的征程上,广大青年要勇立时代潮头,把青年的命运与新时代紧密相连,用知识的传承创新贡献青春力量;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要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进行的史册里;要团结起来,使自身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辅导员 韩珍珍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一百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一百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一百年。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作为新时代青年一代,我们成长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雨露中,奋进在新时代的朝阳下,是被寄予厚望的国家后备力量。我们理应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段怡然


在这个繁荣开放的时代,祖国经济飞速发展,我们要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担当一份责任。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要有适应不断发展和变化中的社会的能力,不断完善自我,逐渐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全能的新时代共青团员,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支部副书记 丰怡霞


深处伟大新时代,我们青年大学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我们青年只有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在大我与小我的统一中,才能真正实现个人的价值。作为思政专业的学生,我们相较其他专业学生而言,思想觉悟应该更高,要始终践行“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的号召,为党和国家长远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愿以吾辈之青春护我盛世之中华,愿民族之巅,薪火相传,百代不衰。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 汪萍平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广大青年在各自的战场上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习近平总书记也给予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高度肯定,更给予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殷切希望。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思政专业学生,作为学生骨干,作为青年党员,在有风有雨的新征程上,我们应抱风雨无阻的心态,持风雨兼程的状态,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追求进步,心境澄明,心力茁壮,保持青年应有的那份清澈和纯粹,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兼校团委学生副书记 龚淑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使我更加感受到,我们祖国今天的富强繁荣,与中国共产党、共产主义青年团以及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进行深刻思考,作出宏伟擘画:明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作为医科院校的我们,能够做到的就是充分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为将来能够在这类报告中的医疗服务、医疗保障、医疗制度等内容建言献策,贡献当代青年党员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人文医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邵建文


一个青年人应该有什么样信仰?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从五四青年的崛起,到生根发芽,再到如今的参天大树,无不体现着青春的力量是强大的,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要力量。身为年轻的一代,我们身上的使命光荣且沉重。中国青年人有时代使命,有责任,有担当,有国家情怀,我们应当勇往直前,不畏风雨,让青春裹上一层红色的光,坚定不移走下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秦邦辉


100年栉风沐雨,如期而至,今天是共青团建团的100周年。峥嵘岁月,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那么多的路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百年见证共同青春。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我明白了青年人志存高远,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奋发向上正当其时!百年历史启示我们,永久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鲜明底色。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我们青年人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勇敢追梦,发光发亮。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人文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黄奕言


我们党的队伍里始终活跃着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激情的青年人,每个时代都有大批优秀青年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团结奋斗。振兴中华的史册,记载着中国青年牺牲奉献的光荣;民族复兴的使命,激荡着中国青年砥砺奋进的豪情。牢牢把握人生航向,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我们美好的青春一定能够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裴瀚云


青年是引领风气之先的力量,锐意进取、勇当先锋既是青春的特质,更应成为共青团始终不变的精神气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光荣的中国共青团必将坚定与党同心、紧跟党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壮阔事业!亿万中国青年必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自己的赤忱、热血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人文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杨君洁






(供稿\供图:马院全体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