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人文党支部召开五月份理论学习研讨会


2022年5月4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李超的组织下在线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以及《习近平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每位党员都作了发言。

李超书记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一个好老师的界定又有新的内涵: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好老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好老师既精通专业知识的“经师”,又是涵养德行的“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此外,从习近平总书记分别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进行的回信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高度重视和殷切厚望。

通过此次学习和交流,大家对如何做一名好教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高校教师处于教书育人的第一线,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高校教师首先要政治素质过硬,同时,学无止境,教亦无止境,广大高校教师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理想高远、信念坚定、品格高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火煜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