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讲座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9日晚,我院联合校团委特邀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综合业务部(文物保管部)林建英主任在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明志社社团承办,校内外师生共计400多人参与。



本次讲座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讲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南京的百年奋斗史,弘扬青春、奋斗、昂扬的主旋律,以贴近学生生活、富有时代风貌的史料,展示不同时期团员青年群体的奋斗历史,讲述不同行业有血有肉的青春故事,反映一代又一代团员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团组织的号召下,在推动时代进步、历史变迁过程中敢想敢干、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通过本次讲座,让今天的团员青年们更好地了解了先辈们青年时期的历史功绩,激励广大青年的爱国使命感与责任感,更加坚定凝心聚力跟党走,砥砺奋进续华章的决心,不断展现南医学子新风采,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顽强拼搏,再创新功。


(供稿\供图:段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