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3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第一附属医院宣传统战处联合建设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签约仪式在第一附属医院举行。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晓东,宣传统战处处长徐婕,副处长赵沛、吴倪娜以及部门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厚纯、副院长周业勤、医院思政与人文教研管理中心主任陈洁以及邵建文老师参加了签约仪式。会议由第一附属医院宣传统战处处长徐婕主持。

  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晓东致欢迎辞。他代表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期以来对医院思想政治工作与医学人文建设等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对当前医院意识形态、思想政治、文化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双方通过共建实践基地为契机,打造一流平台,加强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在实践创新、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实效和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孙厚纯书记首先对第一附属医院去年承办南医大第四届附属单位思想政治工作与文化建设研讨会、挂牌首个“江苏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实践教育基地以及本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出,希望在双方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以本次实践基地揭牌与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校外实践和培养,创新思政教育模式。同时,两个部门在医学人文、心理教育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交流途径,深入推进“院校融合”的生动实践。



  接着,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晓东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厚纯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宣传统战处处长徐婕与孙厚纯书记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最后,与会人员就推进“江苏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实践基地”两个共建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和建设目标,以及构建两院同向同行、课堂内外相互贯通、线上线下无缝衔接的大思政课育人模式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审核:孙厚纯

供稿/供图: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