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事务室

       南京医科大学法律事务室成立于2014年11月,主要负责学校日常法律事务工作,统一协调处理学校决策和运行中的法律问题,防范学校法律风险,维护学校合法权益。学校法律事务室的工作思路为:以依法治校理念为指导,以防范法律风险为主线,以事前防范、事中化解和事后救济为方针,充分发挥法律咨询专家的智囊作用,最大限度地维护学校的合法权益。

       法律事务部的工作职责为:

       1、参与起草、审核、修订学校章程和其他规章制度,对学校规章制度的合法性、一致性和适当性进行审查。

       2、审核以学校名义对外签订的合同文本及各类法律文书,并出具法律意见书。

       3、参与学校重大事项的决策,为学校的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决策提供法律咨询意见。

       4、代表学校处理各类仲裁与诉讼案件,最大限度地维护学校的合法权益。

       5、参与学校外聘法律顾问的选聘工作,为学校选择外聘法律顾问以及诉讼代理律师提供意见和建议。

       6、根据国家对学校的法制要求,并结合学校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提供相关法务建议。

       7、采取多种形式,对校内教职员工、在校学生和社会公众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8、参与国家和地方相关立法的研究、论证工作,并提供修改意见。

       9、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规定的其他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