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百大名家进校园”学术讲座第一讲成功举办

  3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庆祝学校建校九十周年“百大名家进校园”学术讲座第一讲成功举办。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张大庆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做“中国现代医学的演进”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校科研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科研院副院长江胜强、科研院规划处处长周其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玉宇、副院长陶林、教研办主任杜华丽等参加本次讲座。



  周其冈处长首先介绍了“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讲座的背景,并对张大庆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也期待张大庆教授与我校学者未来开展更多深度合作。江胜强副院长高度赞扬了张大庆教授卓越的学术研究成果,并为张大庆教授颁发了讲座证书。

  张大庆教授围绕现代医学的早期传入、现代医学体系的初步创建、现代医学体系的建立与发展、现代医学体系的改革与完善四个阶段,向师生讲解了中国现代医学的演进过程。最后,张大庆教授指出当代医学仍然面临的挑战,从实践层面和观念层面分析目前面临的新问题,展望建设健康中国的远景目标。



  本次学术讲座不仅为我校师生分享了中国现代医学演进的生动过程,还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科研的热情和追求。以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百大名家进校园”系列讲座会继续邀请更多各个学术领域的专家学者,为我校师生带来精彩的学术盛宴,以推动我校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审核:陶林 孙厚纯

供稿:孙安琪

供图:孙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