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暨教学研讨会

  228日上午,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在明达楼510会议室召开集体备课会,传达学校、学院的最新教学要求,部署新学期教学任务。院领导、教研办主任、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任文峰主持。


  任文峰老师回顾了2023年教研室的主要工作,传达了学校、学院的最新教学要求以及2024年春季学期的主要教学任务。

  接着,副院长陶林教授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科学指导”的简短报告,强调要在新的学期讲好“新思想”课程,要更加注重把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板块,深入分析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鲜明特征、现实意义。

  随后,教研室老师们聚焦教学质量提升,为“一流课程”建设建言献策,对照《“一流本科课程”评估指标》,围绕如何创新教学形式、提升教学质量,抓特色、出亮点进行了研讨交流。

  最后,学院领导对研讨进行点评,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是本科思想政治理论课体系的核心课程,本课程既要保证思政课的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力度,也要与医学结合、和医院互动,突出医学院校的独有特色,这样才能更有针对性地提升教学质量,建设有学校马院特色的“一流课程”。 

审核:孙厚纯

供图:孙安琪 任文峰

供稿:孙安琪 任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