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医学与历史》课程举行集体备课会

  115日下午,我院《医学与历史》课程组于线上举行集体备课会。本次集体备课会特邀北京大学医学史研究中心主任张大庆教授进行指导,我院副院长郭玉宇及校医学史研究中心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校医学史研究中心副主任夏媛媛主持。



  《医学与历史》是为天元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而新开设的新医科系列课程之一。课程负责人夏媛媛老师首先从课程构想、教学结构、教学方法与评估方式、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课程的基本情况,着重提出了课程建设的重点工作和现阶段所遇到的难点问题。

  张大庆教授针对课程建设的多个方面提出了改进和完善意见,并分享了相关课程的教学经验,如在翻转课堂中,以专题形式进行展示,增强学生成就感和获得感,设定医学相关书评、影评专题,丰富教学内容等。



  备课会上,与会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纷纷建言献策,以期更好地扎实推进《医学与历史》课程建设,提升教学效率。



  最后,郭玉宇副院长进行总结讲话。她首先感谢张大庆教授对《医学与历史》课程的建设性指导,要求课程组能够将宝贵意见落实到位。郭院长还分享了已开设的医文融合创新课程的经验,希望任课老师对标人才培养要求,开拓新思路,学习新经验,加强沟通交流,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


审核:夏媛媛 孙厚纯

供图:夏媛媛

供稿:纪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