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红青椒”学术交流会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学术交流、提升青年教师科研水平,11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红青椒”学术交流会,邀请钱美玲、王格格、张恂、汪光晔四位青年教师分享课题申报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厚纯、副院长周业勤以及“红青椒”支持计划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周业勤主持。


  

  首先,周业勤副院长表达了学院对青年教师科研工作的支持,鼓励青年教师不仅要力争上游,更要相互合作、共同进步,注重科研的奋斗过程,克服畏难意识。

  孙厚纯书记强调,要加强青年教师间的学术交流,动员青年教师积极申报课题,并援引国学大师王国维治学的“三重境界”,勉励青年教师明确学术目标,养成科研习惯,坚守研究工作。



  接着,钱美玲、王格格、张恂、汪光晔老师分别汇报了自身的科研进展与课题申报经验。他们认为,课题申报既要注重文献资料与前期成果的积累,把握学科发展动向,又要深刻研读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寻找与自身研究方向的契合点,还要保持积极的心态,找到自身的科研节奏。



  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审核:孙厚纯

供稿:牛晓迪

供图:牛晓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