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进新征程 青春飞扬展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运动健儿参加南京医科大学第53届运动会

20221027日,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承载着期待的南京医科大学第53届运动会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开幕式由沈瑞林副校长主持,出席本次运动会开幕式的有各位校领导以及学校师生。早上时间8:30,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准时进入列队。



马克思主义学院由郑爱明副院长、郭玉宇副院长和辅导员纪丹阳老师带队,马院学子激情澎湃,精神昂扬。随着庄严的国歌奏起,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南京医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胡志斌教授上台致辞,他希望全体运动员积极参与,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裁判员能够及时到位,公正认真履行职责,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做好服务工作,发扬团队合作精神。接着,副书记徐珊教授发言,校领导们为本校体育项目作出贡献的运动员们进行颁奖,激励他们再接再厉,永创辉煌。体育部的裁判员代表也庄严承诺,必将公平公正,严格按照比赛规则进行裁判。在最后,校党委书记兰青庄严宣布南京医科大学第53届运动会正式开始。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体育强国建设作出了重要论述:“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我院邵建文同学在实心球比赛中,充分将力量与技巧结合,展现激扬风采,英姿勃发,身姿矫健,赛出专业水平。实心球从你手中抛出,落在赛场上,留下一次次精彩的痕迹。你抛出的不仅仅是力量与距离,还有梦想与激情,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更高更强”勇挣荣誉。



飞盘运动作为活力、时尚、健康的体育项目,近年来备受大众青睐和欢迎。“更稳更远”,我院邵志超同学将这四个字发挥到淋漓尽致。在运动场上,一袭红装,饱含激情,斗志昂扬。邵同学将爱与快乐用飞盘的形式传递给了所有在场热爱这项运动的人群,挥洒汗水与激情,让快乐“飞”起来。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体育强国建设作出了重要论述:“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在本次运动会中,马院学子也突破了自己的极限。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获得优秀组织奖学生团体总分三等奖好成绩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



(供稿/供图: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