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附属南京医院开展义诊及咨询活动

       11月18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支部与附属南京医院内分泌科在医院河西院区举办了“医疗、心理和法律大型义诊咨询”。活动围绕 “联合国糖尿病日”“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发挥双方优势,向广大群众普及糖尿病、心理、法律等方面知识,并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本次联合义诊咨询活动吸引了当地百余名群众前来问诊咨询。


       马克思主义学院4位专家现场解答了群众和医务工作者在法律和心理上的困惑。李勇、顾加栋和火煜雯三位法律专家就物权问题、婚姻家庭法律问题、临床实践中的医患纠纷问题、医闹问题、婚检中所涉及的法律问题等进行了答疑,并开展了法律知识的普及;心理专家朱婷婷就研究生学业焦虑、老年人失眠焦虑、医护人员家庭亲子关系、抑郁患者的自我排解和药物控制等问题进行了答疑释惑及心理疏导。专家们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少有人走的路:在焦虑的年代获得精神的成长》等书籍。


       来自附属南京医院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心内科、医学营养科等6个科室和10名医护人员为义诊群众测量血糖、血压、血糖仪校准、降糖药物咨询、胰岛素注射及科学饮食健康指导等,并发放糖尿病宣传手册,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







    (供稿/供图:附属医院思政与人文教研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