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届医学人文课程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南京医科大学第三届“医学人文月”系列活动

我校举办首届医学人文课程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立德树人,传承和弘扬医学人文精神,展示青年教师医学人文课程教学的风采与成果、交流教学经验,提高我校医学人文教学的整体水平,4月22日上午,校教务处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在江宁校区德馨楼D101报告厅举办医学人文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教务处副处长喻荣彬、医政与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锦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姜柏生、副院长郑爱明、参赛青年教师及现场观摩教师、学生5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比赛由副院长郑爱明主持,医学人文学系主任李勇老师介绍青年教师课堂比赛评价标准。我校一附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护理学院等11名从事医学人文教学的青年教师,结合自身专业研究,从医学心理学、医学伦理学、医患沟通学、卫生法学、医学哲学、医学史等课程领域,分别展开教学内容和方法研讨,以案例讨论、视频教学、角色扮演等多形式展现,表现了优良的教学质量和效果,丰富和深化了在场师生关于医学人文课程的认知和理解。

      教务处副处长喻荣彬总结发言,指出青年教师应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岗位竞争力,言传身教,充分发挥作用,促进医学人文教育教学发展。最后,比赛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姜柏生院长宣读获奖名单,评委为参赛教师颁奖合影。

      本次比赛是南京医科大学第三届医学人文月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将从优胜者中择优选拔代表参加2017年7月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高校医学人文课程中青年骨干教师讲课比赛。

(文字:姜海婷  摄影:夏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