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赴苏州大学学习调研

       2016年12月19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一行10人在姜柏生院长的带队下赴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学习调研。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田芝健院长和甘剑斌、范俊玉、顾宏松等几位老师参加了交流会。

      田芝健院长首先介绍了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沿革,详细介绍了学院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服务社会的几项重点工作。田院长还重点分享了苏大马院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开展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探索书院式特色的思政建设方案;重视和鼓励科学研究;不断探索和开展思政课协同创新等的成功经验。

      随后姜柏生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科点建设等基本情况。参会的双方教师就本科生思政课教学现状、研究生培养规模和机制以及社会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调研,大家学习了苏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学中的先进成果,深刻感受到其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广阔思路,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大有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