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新四军纪念馆参加南京四校马院联盟共建共享思政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5月9日,我院与中国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盐城市新四军纪念馆举行南京四校马院联盟共建共享思政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新四军纪念馆仇金标馆长,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沈瑞林书记,以及四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老师一百多人出席,仪式由南京晓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智武院长主持。

       仪式开始之前,四校马院领导和老师在新四军纪念馆展厅前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并合影留念。合影结束后,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对于纪念馆展厅进行了参观,一同感怀先烈足迹、重温铁军精神,四校马院领导与新四军纪念馆签订共建协议并为思政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我校马院毛中特教研室的任文峰任老师,以《学习百年党史,感悟伟大精神》为题,中国药科大学马院纲要教研室的宋书强老师,以自己《从早期党史谈共产党人的信仰》的党课为例,南京晓庄学院马院思修教研室的宋纪连老师,从课堂教学、网络教学、社会实践三方面以及金陵科技学院马院马原教研室的李华老师,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为在场教师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微党课的经验分享。

       最后,所有师生在党旗下,由南京金陵科技学院王思涛院长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仇金标馆长在致辞中指出,新四军指战员用鲜血和生命孕育、铸就了伟大的铁军精神。本次南京四所高校与纪念馆联合举行共建,是馆校共建的又一次重要探索,有利于弘扬红色文化,使新四军纪念馆成为基因传承、教育创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精神阵地。

       沈瑞林书记发言中表示,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进行馆校共建、四校共享,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创新,对促进兄弟院校交流和红色文化传承具有重要意义,四校将通过此次共建契机加强与新四军纪念馆之间的互动交流,推动馆校史料研究、社会教育等各项合作开花结果,将基地打造成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的特色品牌!


(供稿:邢振鹏、段怡然 供图:段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