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文心 诗艺共赏|我校师生参加中国医学人文诗词大会并获奖

       2021年4月29日至30日,中国医学人文诗词大会在扬州召开。本次大会由江苏省医师协会、《中国医学人文》杂志社、中华出版促进会医学出版专业委员会、苏北人民医院主办。我校王锦帆教授带队,林晖老师、程运生老师、一附院马元老师及研究生等9人参会。


       中国工程院樊代明院士,扬州市副市长余珽,江苏省医师协会会长郭兴华等领导出席会议。樊代明院士、北京协和医院李乃适教授等专家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全国多家医院的医务人员齐聚大会,以诗歌、朗诵、舞台剧、情景剧等多种形式为大会带来一场医学人文诗词艺术共享盛宴。




       会上,王锦帆教授参与主持节目,教师代表林晖教授等人进行了诗朗诵,深受参会者和大会组织者好评,个人和团队均获得“优秀节目”奖。之外,大会开设“爱的见证—全民抗疫图片展”和医务人员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我校博士生姜海婷的优秀书画作品《仁慈佑物》等位列其中。

       大会期间,王锦帆教授将我校师生撰写出版的诗词集《博学明德展年华》展示给大会,并分享给参会专家阅读。

       本次参会是2021年南京医科大学医学人文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弘扬医学人文精神,亮出南医师生风采,是我校医学人文艺术成果的重要展现。

(供图/供稿:王梦婷 邵建文 谭港锐 唐思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