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动员本院研究生参与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喜迎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组织学生在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等网络媒体开展线上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共包含四个板块:一、“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线上学习。二、线上个人安全知识竞赛。三、新浪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四、阅读中国大学生在线订阅号文章,并记录学习感悟。

       通过本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慨颇多。

       路岩:维护国家安全既要“高大上”,更要“接地气”,是因为维护国家安全是一项崇高的事业,是每位中国公民的责任与义务,“接地气”是因为维护国家安全不是国家公职人员的专利,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其中,是真正的全民运动。国家安全无小事,人人参与,人人尽责,国家安全才能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通过切实有效的行动让国家安全意识在全体人民心中生根发芽,让14亿人民都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定维护者!

       曹凯:通过这次学习,我明白了,国家安全你我都是受益者。虽然,国家安全教育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安全问题却每时每刻都值得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它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说,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并成为公众习惯,应是全社会的期待。

       秦邦辉:“唯居安思危,方思则有备,有备则无患”,国家安全需要我们每个人拥有忧患意识,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利益,保证国家长治久安!相信通过这次课程的学习,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国家安全日,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为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玲: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人的生命是至高无上的,安全是幸福生活的保障,是生命的基石,也是欢乐的阶梯,我们要时刻敲醒安全的警钟,多一份安全思想,少一份事故危机。

       黄奕言: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全民性基础。

       闫思羽:通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课,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国际安全的重要性。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维护国际安全没有“局外人”,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作为新时代的硕士研究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梳理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把自己的青春理想和祖国、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做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把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国家安全的守卫者!

       邵志超: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的系列短片之后,明白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维护国家安全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夯实国家安全社会基础。特别是经历了此次新冠f肺炎疫情的考验,更提醒我们要时刻充满忧患意识,时刻把国家安全、人民安全放在心上,医学生不仅要会治病救人,也要会治未病,懂教育,知时政,明德善,充分发挥自己特长,为社会主义卫生事业做贡献!

       邢振鹏:居安思危才能临危不乱。安全和稳定是党和国家开展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长期保持了高速发展和安全稳定的有机平衡,创造了良好的发展局面,我们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每个公民都应树立忧患意识、防范意识,提高安全意识、大局意识,实现个人安全与国家安全的有机统一。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同学们的安全知识有了更丰富的提高,对总体国家安全观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此也呼吁更多的人务必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好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



(供稿:邢振鹏 供图:马院研分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