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医政学院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主题报告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引导广大师生更好地学习党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医政学院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动员大会”,并邀请到孟国祥教授作专题讲座。本次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和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瑞林主持,两院全体教工参加。

       沈书记指出,我们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是人文社科教师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学习过程中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按照学校的“六专题一实践”的部署安排好学习,要求大家学习中要勤于“学”,学习党史要学而信,做到深学、精学、用心学;要敏于“思”,学习党史要学而思,做到常思、常省、坚信念;要勇于“践”,学习党史要学而行,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随后孟国祥教授作了《学习、研究中共党史感言》专题报告。他提出了历史为什么重要以及历史的功能、性质等问题,结合我校教学机构的变迁回答了党史的相关问题。随后,他就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意义和如何理解党史展开论述,正本清源,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精神动力,增强面对复杂局面、应对危机的胆识与能力。同时,孟老师对贯彻“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也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大学阶段重在增强学生的使命担当,重点引导学生“四史”教育,加强理论指引,将社会实践与红色资源有机融合。孟老师勉励老师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牵牛鼻子”,建设一支数量适宜、专兼职结合,学术水平深厚的研究教学型师资队伍。沈常委最后总结指出,孟老师的报告是给我们所有教师特别是思政教师上了一节示范课。他强调,青年教师要学习孟老师的教学、研究和演讲的艺术,强化问题意识,培养对教育的情怀和对学术的执着。

供稿:丰怡霞、邢烨 供图:丰怡霞、苏新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