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学期新篇章”——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团支部召开全体团员线上会议

       2020年9月2日上午9点,学院团支部书记马妮娜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齐聚“开学第一课,学期新篇章”线上会议,会议由团支部副书记孙艳君同学主持。

       首先,马老师代表团支部全体成员对新生同学表示欢迎,希望新生们通过在线方式提前熟悉学院、校园情况,为入学做好心理准备,为三年的学习生活提前做好规划。

       12名新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相互认识,增进感情。接下来大家围绕9月1号中央一套直播的《开学第一课》进行观后感的交流。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围绕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重大时代背景,以“担当””团结”“科学”三个篇章展开讲述。在经历了年初的疫情战役后,此次的开学第一课让大家都有了更深刻的感触。



       我院各年级代表,研一新生张雪莹、邵志超,研二王玲、杨林楠同学和研三路岩、李涵同学,博士生邵建文同学分别结合昨晚观看的《开学第一课》作了有关致敬抗疫英雄,普及防疫知识的汇报,以医学院校研究生的身份交流了疫情后的我们应如何前行,以及新的学期应如何做好开学准备。

       此外,所有新生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以及研究生身份的转变,浅谈了新学期的规划和未来目标。研二、研三的杨林楠、邓健雅同学也与新生分享交流了入学以来的学习感悟和学习经验,并且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好好把握研究生这段珍贵时光,不断充实自己,锤炼自己,为今后的成才之路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马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寄语,表示大家虽不能面对面的交流,但线上的交流方式也有其优点,可以令大家更加专注地聆听、获取信息。希望今后三年的学习生活中,新生们在专注学业发展的同时能够发挥各自所长,充分利用不同的平台进行实践锻炼,在马院大家庭中贡献自己的才智。

(供稿:夏誉轩 供图:马院全体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