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落实新学期在线教学工作

       2020年春季新学期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及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工作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响应,组建了防疫期间学院线上教学工作小组,采用微信群等网上交流平台,积极研究和讨论新学期网络课程建设方案,针对国教院、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在校本科生等不同学生群体采取针对性措施,依托超星、e-learning、人卫慕课、国家精品在线课程等不同平台,精心准备,确保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学院领导在学院工作群及时传达解读了上级及学校有关延期开学工作的文件,要求全院教师认真按照文件要求,认真筹备,做好网络课程建设。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各门课程负责人以及各位老师按照课程原本的网课建设情况、课程性质和学生接受情况确定平台后,上传进度表、课件和教学视频、音频等教学资料发布在平台,由学生根据教学进度表,结合课件,收听音频或者视频完成在家的学习;课后教师通过平台布置作业和讨论题目,和同学们在线上积极进行互动。最终教师们根据学生考勤、参与在线学习情况、线上互动、作业完成情况等评定学生线上学习成绩,并将该成绩计入课程期末总成绩。
       此次网课建设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学院教师迎难而上,积极筹建,充分利用网络教学资源,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在家可以不间断的学习。


稿/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