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儒年

    王儒年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198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历史系。2000年在苏州大学获得历史学硕士学位,2004年在上海师范大学获得历史学博士学位。2004年—2007年在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科研工作。


    主要承担《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政治学原理》、《现在西方思潮概论》等本科生、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所讲授的课程深受学生喜爱,在教务处历年组织的学生评教活动中,均被评为优秀。2010年在学生自发组织开展的“吾爱吾师”活动中,被学生评为最受欢迎的教师。2013年所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被教务处推荐为精彩一课名录。在教学改革和指导学生论文等方面多次获得各类奖项。


    在科研方面长期从事中国近现代思想文化史、中国近现代知识分子研究,撰写学术专著三部,论文数十篇,其中学术专著《欲望的想像:1920-1930年代《申报》广告的文化史研究》两次登上《中国图书评论》排行榜,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多次受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目前为江苏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理事会员、江苏省大学生辩论赛评委专家库成员、“爱之光”公益团体机构理事会成员。